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食铺

天枢国的边边角街道新开了一家食馆,铺子不大,却是胜在味道新颖,价格公道。

铺子的老板是位十几二十岁的少年,总是穿着一身玄黑色的衣服,额前垂着一抹棠紫的发,脸上时常挂着明媚的笑,瞧着和和气气的。

老板娘生的俊秀,通身的气派仿若九天上的仙君,让人实在是望而生畏,即便是美人如斯,也只敢远观。

只有在望向在堂上招呼客人的老板时,眼睛里会冒出柔软的光,手上的算盘仍旧是噼里啪啦的拨算着。

据说有几个不怕死的当着老板的面对老板娘出言轻薄,被笑眯眯的老板在饭菜里加了一斤的朝天椒,混似哪煮熟了的螃蟹。

铺子里除了厨子便只有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老板负责上菜,老板娘负责收钱。

老板娘心疼老板每日累的腰酸背疼,要替他端菜,老板却说自己没老板娘聪明,算账也会变成一本糊涂账。

老板娘被逗笑了,借着烛光小心翼翼的去挑老板手上被烫出的小水泡。

老板望着沐浴着温柔月光的老板娘笑的有些痴了。

老板和老板娘刚开店那会儿有几个官宦家的旁系子弟仗着关系想吃霸王餐,被老板用麻绳捆成了粽子。

老板娘顶着一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漏出箫中藏着的剑,剑身游走在心脏的边缘,问给钱还是留命?

老板数着几张一百两的银票用嘹亮的声音敬业的喊着,欢迎下次再来。

那几个官宦子弟转头便将此事告诉了自己家里在朝上做官的叔伯们,沸沸扬扬的闹了一阵子,店门都被贴上了封条,到头来啥事儿没有。

倒是那请老板和老板娘进公堂的官宦人家倒了大霉,赔了钱不说,人也丢尽了。

经此一事,常人虽不知老板和老板娘究竟是何方人士,却也知是绝对惹不得的,倒也剩下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事。

伙计还是招了三两个,都是按照体格强壮,能扛能提那方面找的。

常来的食客老神在在的提醒着新进门的菜鸟,要想活命,千万不要惹老板娘,因为惹老板生气,最多只会让你睡上几天柴房,惹了老板娘,可就饭也没得吃了。

伙计们齐齐憋笑,不给饭吃算什么惩罚咯?

不给饭吃当然不算是惩罚,重要的是在不给饭吃的前提下让他们看着我们吃。

老板和老板娘对视一眼相视而笑。

食铺里多了伙计守着,老板便带着老板娘来逛夜市。喷香的小黄鱼馄饨一人一碗,老板娘不喜欢吃,便都夹给了老板,自己捧着碗呼噜呼噜的喝着鲜美的汤。瞧着老板哀怨的望着自己嘟起了脸颊,心情大好的付了钱。

豌豆黄,老板娘喜欢,老板特意多买了些,得意的瞧着不停的往自己嘴里塞糕点的老板娘。最后还是舍不得,把剩下的一半吃进了肚子里,打嗝都是一股子豆子味儿。

老板去猜了灯谜,为老板娘赢了一盏荷花灯,只是中规中矩罢了,没什么花样,老板娘却很是喜爱。

说来,这还是第一次猜灯谜猜中了呢。老板娘这样想着。

荷花灯还是破了,庙会人太多,护也护不住。

老板将老板娘搂在怀里,望着破了一面的莲花灯若有所思。

老板喝了点酒,回去抱着老板娘的箫吹个不停,越吹越高兴,穿耳的魔音直教伙计们想拿凳子一凳子砸下来晕死过去算了。

再看看不动如山带着点宠溺笑意望着老板的老板娘,心有灵犀的想着:老板娘乃真英雄也。

看着老板将自己的脸差不多丢尽了的老板娘,将老板拖回了屋里睡觉,找来笔墨在老板脸上写了几个大字,我爱吹箫,第二日老板不明所以的收获了所有人“原来如此”的目光洗礼。

八月十五当日给伙计们放了假,铺子没有开门,老板和老板娘在后院的亭子里招待客人。听莫澜说“找到继承人了就跑,为了找你们腿都要折了”听了好几十遍,最后选择了一走了之。

十五的月亮那样圆,老板带着老板娘泛舟湖上,解下自己的外衫披在老板娘身上。拿出从莫澜那儿顺来的天权独有的月饼掰开一人一半,赏月,吃月饼。

老板娘吃完了自己的一半,老板又将自己的递给了他。这一晚上净听莫澜念经,菜也没吃几口。

老板娘接过也没吃几口,掰成几瓣喂了老板,离家许久,不惦念熟悉的味道是假的。

老板缠着老板娘许愿,非说对着十五的月亮许愿能实现。

老板娘双手合十用一种类似玩笑的语气说希望老板能长胖些,抱着舒服。

老板捧着老板娘的脸颊皱着眉说老板娘不按常理出牌,明明可以许愿花灯复原的。

老板娘捏捏老板的脸笑问,我若许愿它便真能复原?

这是自然,老板笑的得意,从身后拿出破了被重新补好的花灯脸颊微红,他手里的这个,同原来的花灯简直可称得上是云泥之别。

“执明,”老板娘唤他,音色有些哽咽“我想对着月亮许愿,”

老板不解的望着老板娘,仔细听着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许愿,你的手是最后一次受伤。”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