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生活上的琐碎事儿

入了秋,天气愈加冷了,又连着下了一夜的雨。路上铺着一层昨夜落下的一层薄薄的枯黄的树叶,宫人来不及扫去瞧着有几分荒凉。

执明去了殿上同大臣们商议国事,特意嘱咐宫人们晚些时候叫醒慕容离,这样冷的天气,还是被窝里最暖和。

只是慕容离在他走后不久便醒了,习惯了一起入眠,便再也无法接受自己一个人了。

慕容离倚在窗前听雨,手里捧着一碗熬的浓浓的姜汤,望着窗外被一夜的狂风骤雨打的垂头丧气的羽琼花,轻轻的叹了口气。

他体寒,未入冬便被执明裹上了厚重衣裳,纤细的体态被带出了几分臃肿。被莫澜说走起路来像只笨笨的大熊。

执明听了气的捏红了莫澜的耳朵,一本正经的纠正,说,怎么就像只熊了,即便是熊,也是最好看的熊。

慕容离几乎要笑出声了,腹诽道,原来还是熊呀,只是变成了好看的熊。

他不愿说出口,觉得说了便同执明一样幼稚了。

莫澜也想吐槽,只是他怕说了又要被执明拧耳朵。

执明回来的很快,换了身干净衣裳,还带着暖烘烘的火炉子的气息,慕容离喜欢这种气息,更喜欢这个人。

执明一边嗔怪着慕容离又不知穿鞋袜,一边将人抱了个满怀,将那双冰凉的脚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暖着。

慕容离挣扎着要将脚抽回,却被执明按的更紧,他顺着慕容离的发说喜欢阿离。

二人的头发纠纠缠缠,理也理不清,是要走一辈子的。

慕容离觉得今日寝殿内的熏香太过浓烈,熏得他眼睛发酸。

屋外的雨下的哗哗作响,像是要把屋里屋外分成两个世界似的。

午后,竟是虚虚的有了些暖阳,慕容离坐在阳光下看书,安静的只有书页翻动,与枝头的鸟儿叽叽喳喳的说着只有它们听的懂的话的声音。

执明忙着为慕容离剥莫澜送进宫来的橘子,自己也觉得奇怪,宫里橘子多的是,做什么非要买他国的?还非说和咱天权的大有不同。

往嘴里塞了个剥好的小橘子尝尝味道,酸的浑身打了个激灵,忍着咽下去了,眼角带出几分湿意,对上慕容离一双带着戏谑的眼睛,更觉没脸见人,将头埋在橘子堆里等着发芽。

慕容离绕开那颗等着发芽的执明橘子拿了旁边的一颗橙黄的橘子,剥开尝了尝,不由得皱起了眉。

执明忙将那剩下的一半橘子扔进自己嘴里囫囵吞枣般咽了下去,取了杯花蜜水给慕容离冲散嘴里的酸涩,拿帕子擦擦慕容离嘴角的的花蜜水,问他为何明知道酸的还要吃。

慕容离笑了,慕容离不常笑,笑起来却是分外好看,好看到让执明想要去吻一吻他。

慕容离缓缓靠近揽着执明的脖颈,弯起了漂亮的眼睛,轻声说:“这叫做同甘共苦呀。”

执明心跳的飞快,脸也是红的吓人。

几日后莫澜收到宫里送来的一筐橘子,庚辰不解其意,莫澜一脸高深莫测的说,过河拆桥。

却见庚辰剥开一个橘子略带别扭的问他可愿与他同甘共苦,莫澜被门外明媚的阳光刺的眯眼,含笑问道那你又可愿与我坦诚相待。

也没等回答便径直回屋了。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