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生活上的琐碎事

执明不怕冷,慕容离怕冷。

执明生病了,慕容离没有。

慕容离端来一盆清水浸湿帕子,拨开被汗湿贴在额头上的发,覆在执明滚烫的额头。

执明眨巴眨巴眼睛,有些迟钝的伸出双臂捉住慕容离的双手贴在自己的脸颊,咧开嘴笑了起来。

慕容离捏着执明软乎乎的腮肉挤出了个丑丑的鬼脸。因为他说阿离有一个人型暖炉时,自己耳朵不受控的发了烫。

执明一年到头都没见过几回生病,太医院都快成了摆设,药材都要发霉了,熬出来又苦又涩。

执明闻着都觉得要把昨儿个吃的饭吐出来了,拿着一双因生病了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出宫回来手里提着一个油纸包的慕容离。

慕容离将油纸包放在桌上,有些发愁。

他身子虽有些弱,却也是不常喝药的,早前是宁愿熬一熬不愿喝,而后却是有个安身之地便已算是很好,想着想着,眼角便有些湿了。

想起阿煦喝药时的举动,慕容离站起身来一手捏着执明的鼻子一手掰开执明的嘴,端起微烫的碗,碗沿抵在执明唇边一气呵成的灌了进去。

拆开油纸包,漏出里面散发着甜香味的糖包子堵了执明的嘴,压一压盘旋不肯离去的苦味。

三个糖包子,执明吃了半个,剩下的全都进了慕容离的肚子,吃多了积食,坐在床上窝在执明怀里哼哼唧唧的被执明轻轻的揉肚子。

自觉有些丢人,被子拉过头顶,索性装作睡了。

执明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背,俯身在他的额头烙下一个带着麦芽糖味儿的吻。

这一觉睡到了日薄西山,没人宣召宫人们不敢进去,没有点灯屋里暗沉沉的。

慕容离移开执明放在自己腰上的手,伸了个懒腰,额头抵着他的。热意散去了许多,再过两日便就好全了。

瞧着他因病有些清减的脸颊,不由得有些心疼,伸出一根小手指戳戳脸颊,心头若有所失,果然手感不如从前好了。

用了晚饭,慕容离借着灯光批阅搁置了一天的奏章,执明裹着小被子坐在旁边托着腮看慕容离批阅奏章。

晚饭用的白粥,几个清淡的小菜,执明胃口不好吃的不多,慕容离也用的不多。

执明以为是中午吃的糖包子还没消化,慕容离点头,又为自己添了杯白水。

执明不知道,慕容离为了让他在病中也能尝出些滋味,油盐酱醋的成倍加,慕容离也没打算让他知道。

执明闲不下来,找来纸笔在那儿涂画,画上一笔看一眼慕容离,画完了递给慕容离看,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在求夸奖。

慕容离拿着画端详了半天,说画的不像,他没那般好看。执明却说像,因为慕容离在他眼中,本就是那样好看。

执明被慕容离气呼呼的带上了床,却是咧开嘴笑了,因为他看到慕容离染上红霞的耳根。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