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生病这件小事儿

1    嘉诚郡闹起了雪灾,无数百姓被埋在那茫茫大雪之中,丢了性命。

执明亲自带着人,物,前往赈灾,如今的执明,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只知玩乐,混吃等死的王,他懂得了责任,学会了承担,明白了,百姓,从来不只是一个统称,成为了一个强大而又心怀天下的真正的帝王。

2    出发前一日,执明在向煦台召开了一次在他离开后要如何照料慕容离的会议。“阿离怕冷,向煦台的炉子烧的旺些,阿离不会想到为自己添衣服,你们要提醒着他点。”一旁的小太监拿着纸笔,奋笔疾书。

“阿离饭量太小,你们要看着他吃下半碗饭,若他眉头轻皱,便说是本王的意思。还有,夜间记得备下一壶热茶,阿离经常会口渴,但不要煮浓茶,阿离会睡不着。”

“记得晚饭过后为他熬碗姜汤,多放些糖。放凉后再端给他。”执明叹了口气,白雾朦胧。

“折子等本王回来批阅,就算积的有小山丘那样高,也不能让阿离上手。”阿离的手若是冻伤了,本王回心疼。

3   “王上,”一声带着暖意的王上,使得滔滔不绝的为小太监们讲着需要注意慕容离各项事宜的执明,声音戛然而止,转过身去,冲着慕容离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尽显少年意气的笑,与一声仿若撒娇的“阿离”。

慕容离身子单薄,如墨的发遮挡住了不堪一握的细腰,鞋底沾了雪,遇暖化成了水。执明瞧着心头一酸,忍了又忍,才逼回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上前握住慕容离像冰一样的手,揉搓着,放在嘴边哈气。

“阿离的手,总是这般凉。”

“可这双手总会被王上暖热。”

执明抬头望向他,却见慕容离嘴角含笑,面色尽显柔和。

“走喽,本王背着阿离去赏梅。”说罢,一把将慕容离背起,走的一步胜过一步的平稳,他背着的,是他的整个世界。

阿离,明日,就别去送我了。执明说道。

好。慕容离点头。

出发那日,天空阴沉沉的,年轻的君王在城门口等了约莫一柱香时间,方才利落的翻身上马,朗声道“走吧。”

一抹红衣出现在城墙之上,手持玉箫,吹奏了一曲,“相送”。

4   十日后,一只信鸽飞入天权王宫,一抹红衣骑着白马出了城。

满身风霜的慕容离出现在执明床前,床上躺着的人面色泛着不健康的潮红,唇色苍白,泛着干裂,身上滚烫。慕容离眼中泛着些心疼,抚上那人英挺的眉头,紧闭的眼睛,愈加棱角分明的面颊,停留在干裂起皮的唇,细细摩擦,俯下身,红着脸轻轻吻了吻执明好看的嘴唇尾线。

慕容离打了盆冰水,拿了毛巾浸泡其中,拧了水,覆盖在执明额头,周而复始。

床上的人睫毛微微颤动,悠悠转醒,望见坐在床边的人时,嘟嘟囔囔的“烧糊涂了,都出现幻觉看见阿离了”慕容离轻笑一声,“噫,这次的幻觉怎么还会笑?”执明迷糊了。

屋子不保暖,寒风呼啸而过,慕容离有些瑟瑟,执明用尽力气掀开被褥,示意那发着抖的人儿睡下,随后用被子裹住两人。

不管是不是幻觉,看见阿离冷,执明总是心疼的。

天刚蒙蒙亮,慕容离已便起身,在面色已恢复了些红润的执明触感良好的脸颊戳了几下,换来一声咕哝不清的话语,“王上。阿离回宫等着你。”

5   回宫后的执明眉飞色舞的对慕容离说起了他出现幻觉的那件事,慕容离兴致缺缺,耳朵却红的能滴血。

评论(6)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