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当勤政帝王遇上混日子心机兰台令(君臣地位反转,慎入)

俗话说什么样的王上带出什么样的臣子,但这句话似乎并不适用于瑶光这一国家。

这个国家的主人黎主,是那种若是没有某人出现打扰,一天十二个时辰有十一个半时辰趴在奏折上,剩下的半个时辰,吃吃饭解决解决自身矛盾,一天也就过去了。

相比之下,他们国家的臣子便算是几国中较为轻松的了。

因此,瑶光兰台令执明便可打着为黎主分忧的旗号光明正大的在黎主寝殿内腻腻歪歪待上一天。

别名登堂入室。

黎主批阅奏章,看到有纰漏时紧锁着眉头。执明抚上黎主眉心,手下轻轻地使着力,揉散了那团疙瘩。

“阿黎,折子有什么好看的?枯燥乏味的很。”执明拿起一本瞟了一眼内容,随手便放在桌上。

执明先前是江湖人,随性洒脱,自由惯了,却因黎帝而入了朝堂。

说着不愿意说的话,做着不愿意做的事。只为能在他尚未大权在握,一步踏错便是死局时,护他一护。

“却是枯燥了些,你若是觉得无趣,也不必在此陪我,自行回去吧。”黎主是真的怕执明待的无聊才说出那番话的。

执明急忙摆手,生怕慢了一步黎主就会强制性的送他回府。“不无趣不无趣,跟着阿离,就算是跟上一辈子,也不会觉得无趣。”

后一句执明刻意压低了声线,黎主没听清,却也只是一笑置之。

因为执明是无论怎样都不会做出与他不利的事的人。

夜色笼罩了大地,折子批阅完了,黎主也疲累不堪,伏在案前睡着了。执明打横抱起黎主放在塌上,望了许久,一根一根的数着黎主浓密的睫毛,数完了,心跳的频率也慢了下来。

走了小半个时辰又回来了,写了纸条贴在黎主床头,最后小心翼翼的吻了黎主的额头。

纸条上写的是【饭在锅里,阿黎记得热热再吃。】

守夜的宫人很巧的看了一眼,只消那一眼,兰台令大人爱慕王上,便成了瑶光上下无人不知的事。

ennn……王上个人除外。

黎主及冠,是时候将充填后宫的事提上日程了。

上了年纪的大人,总是喜欢操心别人的终身大事。

黎主不予置评,明里暗里的暗示自己还是个孩子。有关选秀一事的奏折被压在了奏折最底层。

黎主吃着酸溜溜的冰糖葫芦将选秀一事告诉执明,谁让对方十次早朝也未必去上一次。

对方的神情变了又变,最终变成了一脸严肃认真,将挑选秀女一事揽了去。

黎主同意了,或许还掺杂着几许赌气的成分。

提出选秀的大臣听闻王上命人去挑选秀女,一个激动,老泪纵横。听到办这事儿的是执明后,笑意凝固在了脸上,隐隐有石化的征兆。

果不其然,黎主这些天收到最多有关执明的消息便是……

“主子,林家小姐说非兰台令大人不嫁。”

“主子,王家小姐已同兰台令大人海誓山盟。”

“主子,陈家小姐说已同兰台令大人有了肌肤之亲。”

别误会,所谓的肌肤之亲,只是不小心碰到了小手指头。

一夕之间,所有的秀女都撤回了自己的名册。

在王宫中的朱批几乎全被折断时,黎主出宫找到了执明。

“你喜欢她们?”

执明摇头,上前几步在黎主耳畔道“我不喜欢她们。我只喜欢你。若是她们都不喜欢你,自然不会入宫。这样,你便是我一个人的了。”

黎主红了耳朵,不知是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耳畔所致,还是因了对他说出那番话的人,着实是会撩拨。

照着黎主这逐渐红遍全身的架势,多半是第二种。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