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执离】食铺篇——雇佣童工是犯法的(被套路的萌章)

今儿个天气甚好,金灿的阳光顺着窗爬进了屋里,正好照在了塌上相拥而眠的两人身上。

老板醒了,翻身下床时收到了老板娘咕哝不清的呢喃,轻轻的顺了几下他的背,盖严实了,这才穿衣洗漱去了。

前些个儿落了场霜,到底是寒气重的。

伙计们来得早,去厨房的路上遇见端着洗好的菜乐呵呵的问好,井水冰冷,活计的手冻的像是白萝卜似的。

老板颔首示意自己听到了,转脸便去了厨房吩咐采买的人多带几车柴禾,天气渐渐冷了,洗菜也别都用冷水了。顺便熬了一大锅姜汤分发下去驱寒。

后院种了几颗柿子,霜一打便熟了,黄橙橙的小灯笼挂在树上可好看了。树不算高,老板只需伸长了手臂便能够着。想着自家阿离能高兴,手臂的酸疼也不觉得了。

没过多久便见伙计急匆匆的跑过来说,有个孩子赖着不走,坐了半柱香时间了,老板娘也过去了。

食铺不像早餐铺子,辰时几乎没几个人过来,此事颇有蹊跷。老板脚步不由更快了些,柿子也没放下,就这么一并带走了。

离得远远的便看见老板娘和那孩子聊的挺开心的,唇角都泄露出一丝弧度。老板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凑近了揉揉眼睛再一看,还是如此。

好嘛,这是哪家的崽子在这儿勾搭我家阿离。老板后槽牙咬的咯咯作响,就差招呼伙计一闷棍把人孩子给撂倒在地了。

不过老板始终是老板,纵然心里mmp脸上仍旧要笑嘻嘻的mmp出现在老板娘和那孩子面前。然后他就发现,那位被他在心里喊做是崽子的人,是天枢的王上。

老板想问他为何会出现在此,一句话刚蹦出一个字,便被他一路气都不带喘的说完了自己是如何在他家上大夫的压迫下生活到现在的悲惨事迹。顺便吃完了他为老板娘摘的柿子,还很是满足的打了个嗝问还有没有。

老板将自己手上唯一的一个保存完好的柿子电光火石的扔进了袖中,异常肯定的说,没有了。

孟章忧伤的仰望着天空,老板旁若无人的为老板娘剥柿子皮。

老板头上虽然有着一抹紫色挑染,不过并不代表他是个混社会的,所以他坚定的拒绝了留孟章在这儿做工的要求。

理由是,雇佣童工是犯法的。即使这个童工是天枢的最高统治者。

孟章鼓着小脸,一挥衣袖,豪气干云的大喊一句“我要一醉解千愁”。

老板求助的望着老板娘,老板娘微笑着摸摸他的头。然后伙计给上了一碗酒酿圆子。

老板娘说,没成年不能喝酒。

孟章郁闷的喝着碗里的圆子,小脸越喝越红,最终不省人事。

老板不解的挠头,喝圆子也能喝醉的吗?

老板娘自是不会告诉他仲堃仪早在几天前便宜传了消息过来,孟章有可能会来这儿,务必要将他留住,到时,他自会派人将孟章接回宫中。必有重谢,除去重金,还可助你反守为攻。

对了,仲堃仪似还在信中抱怨若不是孟章吃坏了牙他也不会将他的糖尽数没收,竟还真的同他闹了好些日子的别扭。

老板娘敛眉思索着仲堃仪所写孟章爱吃糖一事是真是假,越想越集中在反守为攻四字,意味不明的笑让被注视着的老板不寒而栗。

后来,老板娘几日没下来床。

几日前的仲府

“大人,王上已找到。”

“知道了,派人将酒窖里的酒取出送给慕容先生吧。”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