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什么时候能长好(*꒦ິ⌓꒦ີ)

〖钤光〗(另类的爱情)

1    今日是我作为实习护士来医院报告的第一天,穿上有些宽大的护士服,随着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的消毒水的味道与护士长的稳定的脚步声,进入了病房。

床榻上躺着一位老先生,一头雪发,胡须长却不杂乱,指甲也被修剪的很是整齐,看来是有人在身旁侍候着日常生活。过于瘦削,病号服下空落落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唇角带着一丝笑意,让人倍感温暖。

我悄摸摸的打量着他,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芒。他正与护士长说着些什么,似乎察觉到了一束眼神黏在他身上,偏头冲我浅笑,满是慈爱之意。

我鼻头一酸,想起了我那去世多年的外祖父。

2    病房们被人从外间打开,陡然亮起来的屋子让我的眼睛有片刻的不适。

闭眸忍过不适,那不速之客已轻车熟路的坐在了老先生的床前,向护士长询问起了老先生今日的情况。仿佛是不放心的家长不断的向老师询问着“我们孩子今天乖不乖,有没有和别的小朋友打架?”

我驱散掉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专心记录起眼前的事。

那位先生看起来与老先生岁数差不多大,穿着厚厚的暖色系手工织的毛衣,看起来像个发着光的小太阳。我目光扫过他放在小桌子上的保温壶,有些想笑――很是显眼的少女粉保温壶。

3    那位先生向老先生抱怨着他织的毛衣太厚了,穿上去像只笨拙的企鹅,老先生握着先生的手,可怜兮兮眼睛湿漉漉的,“我饿了。”

先生一声长叹“就知道转移话题。”盛汤的动作却没停滞。

“是莲藕排骨汤吗?”

“不是。是香浓的老母鸡汤。”

“下次做莲藕汤吧。”

“不好。你这病,吃不得莲藕。”

“你喜欢。”老先生轻声说。

“那你快些好起来,咱们一起去吃。”

“好。”

“花花还好吗?”

“当然好,你这个成天逼着它散步的主人不在家,不知道过的多潇洒呢。”

“生命在于运动,纵然花花是只猫,也不例外。”

“说笑的,花花可想你了,不过不想你逼着它散步,抱着不舒服。”

“那便从每日散步一小时改为半小时吧。”老先生一本正经。

“我替花花谢谢您嘞。”先生哭笑不得。

                  ………

护士长将我拉出了房门,透过窗户望见先生一勺一勺的喂老先生喝鸡汤,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4   老先生的身体不太好了,夜半从咳嗽不止,到咳出血来,仅用了不到三日光景。期间我发现了两次,急急忙忙的扶着面色苍白如纸的老先生坐下,匆忙间打碎了茶杯,欲起身为他换个杯子倒杯热水,却被他按住了手腕,力道大的我手腕发疼。

“丫头,别告诉他。”

老先生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带着祈求。

我挣脱出他的钳制,蹲下收拾墨迹碎片,应下了。

“诶,我不告诉他。”手指一瞬间鲜血涌出。

4     之后,我便再也未曾见过那两位先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一起去喝那位先生喜欢的排骨汤,有没有再为了花花散步的问题说个没完,不知道老先生的病情是否又加重了,老先生人生路的尽头有他伴着,是如何也不会孤单的吧。

多年后我已成为了新的护士长每每走过那间病房时,总会忍不住驻足,小护士们不解“姐姐在看什么?”

“我啊,在看另类的爱情。”

评论(4)

热度(34)